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逐梦伟大复兴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03-28 11:21  

传承革命精神,逐梦伟大复兴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3月18日上午在办公楼第一大课室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柳丹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四个议题:一是支部书记传达上级对于本次会议的指示与要求;二是支部书记柳丹同志总结支部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及代表支委进行支部自我批评;三是党员开展批评、自我批评以及党员互评;四是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评议;五是党支部去书记总结寄语。

本次会议前期就做了充足的准备,党员们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和辅导材料,且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认真组织开展了谈心活动,做到充分的思想交流,为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柳丹同志首先强调了开展组织生活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围绕“传承革命精神,逐梦伟大复兴”主题,向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党员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增添贡献。

随后,党支部书记柳丹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报告总结,重点讲述了支部过去一年的思想教育成果以及学生党员的发展情况,并就最近一批预备党员的半年总结做了点评,强调了纪律问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一贯是党的优良传统,在支部书记柳丹同志的带头下,支部成员分别进行了问题查摆、自我剖析,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党员互评,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也为支部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接着,在支部书记柳丹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民主测评以及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评议。最后,支部书记柳丹就评议结果做了总结发言,并寄语全体同志。她说:身体可以疲惫、生病乃至受伤,但精神绝不可以颓唐。她要求同志们一定要时刻谨记入党誓言,保持旺盛的前进动力,逐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场同志纷纷点头示意,大受鼓舞。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