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简介
2023-04-04 15:31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原医疗二系,建于1986年,与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东分院)实行“院院合一”的管理体制,是医、教、研三位一体的办学实体。

学院开设中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中医骨伤科学、临床医学四个本科专业,其中中医学专业分别设置五年制、“5+3”一体化八年制、九年制三个层次独立招生;中医学专业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同时,学院拥有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10个,硕士学位授予权28个。全院教职工5469人,在校生2701人,其中博士207人、硕生864人、本科1630人。

学院现开设“国维班”、“岭南班”两个教改班,国维班是我校开展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创新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在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九年制新生中遴选组建,每届招收10人;岭南班按照“院校-师承-地域医学”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尝试地域特色中医人才的培养,在中医学专业(五年制)新生中遴选组建,每届招收20人。

学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拥有院士刘良,国医大师禤国维、林毅,全国名中医刘茂才、张忠德,国家级人才奖励计划特岗学者张忠德,岐黄学者陈达灿、王小云、卢传坚、张忠德、林定坤,以及省级名中医41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青年名中医10名、博士生导师109名,硕士生导师231名等一大批优秀师资力量;学院在全国率先实施“师带徒”,首创跨地区拜师以及“脱产跟师”“集体带集体”“一代带二代”等师承模式,共有161位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在院带徒,其中国医大师40人,名师及高徒成为学院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

学院建立了44个本科实习教学基地,其中非直属附属医院11间、教学医院15间、实习医院18间;拥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9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一流课程8门,省级精品课程10门、校级精品课程15门、在线课程7门;学院长期致力于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十三五期间获校级以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16项。

我院学生工作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学生素质教育活动。曾获国家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的“医学院校德育先进单位”,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多项。形成院长论坛、校友面对面、学生跟师、中医基础知识擂台赛、青年志愿者服务、易班+励志等素质教育品牌活动。2010年成立“自强”励志班,2018年启动书院制育人模式,探索新时期互联网背景下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新路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