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2023学年“挑战杯”省赛作品指导会顺利举行
2023-03-21 16:40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2023学年“挑战杯”省赛作品指导会顺利举行

202331819点,由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的挑战杯省赛作品指导会在广东省中医院会议室隆重举行。

此次指导会旨在提高我院学生“挑战杯”省赛答辩能力,培养我院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书记范春、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大伟、挑战杯指导专家曹东老师、广东省中医院妇科聂广宁老师、耳鼻喉科杨朝杰老师以及项目指导老师彭桂原老师、徐珉老师受邀出席了此次指导会并担任了此次指导会的评委,校团委陈毓灵老师,二院魏蕾老师、张奕明老师也受邀来到现场。

本次指导会由三个项目组依次进行路演展示,成员们分别展示了“应用针灸技术治疗不孕症状”、“可控温洗鼻灵”以及“节节康”的具有科研前景、市场前景的各个项目。项目组成员为各自的项目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并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其中,第一组成员的项目对于治疗不孕症状有着良好的前景,第二组成员已经制作出了实物模型并拥有一百多页文案设计,第三组成员的科研项目拥有七项专利。展示出了二院学子优秀的创新能力和科研实力。

路演结束后,由专家进行提问,指导老师与学员进行充分的交流,范春书记和曹东老师指导并多次强调竞赛需要的是落地的作品而非思路,对进一步改进作品有重要意义。结束路演答辩后,成员们与指导老师之间对项目打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自由交流,现场营造了严肃但又不失灵活融洽的科研指导氛围和竞赛氛围。同时会上,陈大伟副院长与校团委书记范春提出了提前培养本科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打通学生与老师之间存在的沟通障碍的想法。最后,在融洽的科研交流氛围之中,本次指导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肖庆帅

摄影:毕俊洋

审核:张奕明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〇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