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2023年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科研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展
2023-04-10 09:18  

2023年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科研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展

20234719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科研培训班第一期于大学城校区综合楼202隆重举行。

本期活动旨在为有意向参与创新创业类科研赛事的同学搭建了解创新创业的平台,指明选题与写作的方向,从而提高课题的创新性和现实性。本期培训班以《创新创业类科研赛事选题与写作》为主题,授课老师为蔡坚雄老师。

培训班伊始,二院学生分团委科创部指导老师张奕明老师进行了开班动员。张奕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踏上科研“列车”,聆听科研培训班授课老师们的丰富经验,并将所学所思反映在科研作品中,为二院科研尽力,为自己的求学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期蔡坚雄老师的授课共分为四部分,分别为:对创新创业的思考、赛事选题、标书写作和交流讨论四部分。首先,蔡坚雄老师从几位创新创业成功人士的例子引入,指出创新创业的成功是积累与重构、思维与技能、理论与实践等的综合。紧接着,他详细讲解了赛事选题的切入点,并就“中药在治病以外的应用”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与此同时,他也强调了选题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等基本原则。最后,蔡坚雄老师主要以优劣对比的形式形象说明了标书写作的要求和技巧。至此,第一期科研培训班在融洽而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班中,同学们不仅对创新创业类科研赛事有了基本认识,还在思考实际问题以及与老师的热烈讨论中开拓了思维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创新性思考和科学性写作的能力。希望参与本期科研培训班的同学们将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转化为创新创业道路上的不竭动力,在未来的学术活动中取得喜人成果!





撰稿人:刘铭家

摄影:二院摄影队

审核:张奕明

二〇二三年四月九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