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二院2022学硕博士班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
2023-04-14 10:45  

二院2022学硕博士班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和诈骗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我院辅导员沈晓燕老师于2023413日下午开展线上防诈骗主题班会。通过班会提高学生对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坚决遏制诈骗事件在学生中发生。

会上,辅导员分别从“诈骗类型介绍、如何确定是诈骗、诈骗的处理对策、防诈骗知识宣传”等四方面进行知识教育和案件分析。在预防电信诈骗措施方面,同学们要做到“两个不轻易、一个根本方法”。其次要注意不贪图小利或言语诱惑,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再次,不转账是封堵不法分子的最后一扇门,不向陌生人或不明账户汇款转账等。最后,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需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展开侦查破案工作。

此次防诈骗安全教育,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不仅使同学们对防诈骗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对保障学子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防范诈骗,从你我做起”,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环境。


                                                                                                                                            撰稿、审稿:沈晓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