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海无涯,骄子争流——二院第十八届中基擂台赛顺利举办
2023-05-05 10:58  

                                                                   学海无涯,骄子争流

                                ——二院第十八届中基擂台赛顺利举办

2023年418日晚630,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十八届“中医基础知识擂台赛”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304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学校唐永祥教授、徐进文教授、陈炜老师作为评委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陈大伟副院长、学工办朱旭红主任和学术部指导老师许丽梅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旨在巩固学生医学基础知识,扩大课外知识,开拓思维,锻炼表达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展示我院学生风采,促进各年级之间相互了解,培养学生团结协作能力。

首先是第一轮必答题——“争分夺秒”。在第一环节“一鸣惊人”判断题环节中,各个队伍反应迅速,现场气氛紧张、激动人心,20中八九小柴胡队的选手最为亮眼,获得了最高分45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医学知识基础,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第二环节“心有灵犀”考验的是选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现场氛围紧张而幽默,队员们各式各样的你划我猜引得现场惊叹连连。最终,20中八九小柴胡队再次获得最高分。

随后,进入比赛第二轮抢答题——“眼明手快”。经过上一轮的热身,选手更加进入状态,每支队伍都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在第一环节“拍手称快”中,不仅需要参赛选手短时间内做出正确答案,也十分考验学生们的手速,现场比赛紧张而激烈。21中八九行吧都队和22中八九选哪个才队同时取得70分的优异成绩。第二环节“质疑辨惑”,本轮对选手经典条文的背诵以及医学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做了全方位的考察。选手们在最快的时间内判断出题目本身的正误,每一次的作答都能取得意想不到的反转,现场掌声连连。第三环节“跃跃欲试”,是轻松愉快的观众答题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舒缓了赛场上紧张的气氛。

紧接着是第三轮——“扭转乾坤”。此环节是风险题,有单选题和多选题,答错要倒扣相应的分数。不仅需要夯实的中医知识基础,还需要更多的知识储备和更深层次的思考。选手们在答完题后,对这一部分的内容又多了更深的理解,也令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最后,唐永祥教授做了比赛点评。唐老师首先向大家表示了祝贺:中医基础知识擂台赛已举办18年,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然后为所有参赛选手点赞,赞扬同学们克服了重重困难,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彩。最后,以中药“三七”代表的精神勉励同学们,“三七”要种三到七年才能有良好的药效,学医也需要时间的沉淀,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学好中医。他希望我们新一代中医人应趁着大好青春,努力学习医学知识,为个人发展筑牢基础。孙思邈曾言“读方三年,便谓天下无病可治,及治病三年,方知天下无方可用。”他鼓励我们要潜心学习,从校园汲取营养,积蓄力量,假以时日,自然就能得心应手,药到病除。

点评过后,嘉宾老师为获奖的队伍一一颁奖,本次中医基础知识擂台赛顺利落下帷幕。

经过本次擂台赛,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中医知识,也促进了队伍间的友谊,相信未来他们定会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在学习中有更出色的表现,共同打造出精彩纷呈的第二临床医学院。

                    


撰稿:董美婷

摄影:毕俊洋

审核:许丽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