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2023年求职大赛
2023-05-22 09:31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2023年求职大赛

为真实模拟求职环境,提高同学们的求职能力,优化应聘技巧,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别于2023425日、517日在三元里和大学城两校区举办了2023年求职大赛。第二临床医学院就业指导组课程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比赛21名选手参赛。其中5名面试广东省中医院的同学参加模拟面试,其余同学参加求职大赛,赛程紧张激烈。模拟面试模仿当下多数单位群面的场景,选手们真实体会了即兴作答的紧张。参加求职大赛的选手们通过有准备的自我介绍和现场的压力问答,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机智的应变能力和独特的自我风采,现场不断响起掌声。

在评委点评中,评委对同学们的演讲和ppt表示了肯定,同时以在本次比赛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几位同学举例,启发同学们不仅要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更要提升自己的格局,回报社会,不断践行。结合就业指导课程,评委老师总结了几点要点:一是着装规范、形仪得体侧显面试态度;微笑先行,稳住第一印象。二是自信、真诚、紧中有驰是必杀技,展示演讲注重逻辑、井井有条、娓娓道来。三是科学正确认识自我,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岗位,保持良好心态。五是对不同需求“量身定制”简历,不断积累经验。最后由学生成为职场人,需转换心态——“化被动为主动”,磨练多得,一分耕耘即一分收获。把握机会、投入实践、真诚体验、方得真知。


微信图片_20230517230644

经过激烈角逐,结果揭晓:

一等奖:苏芷潆、李佩颖、叶颖淇

二等奖:江艺琦、李佩珊、陈奇祺、刘志宇、苏敏璇、卢嘉敏

三等奖:罗敏洁、周文霞、欧沛瑶、康泽霖、李晓彤、罗文涛、李开言、张渝、郭景皓、张梦怡

优秀奖:刘嘉霖、陈子星、孔政辉、陈佳敏、张铭玥、黄飞、万玉来


展示个人风采,一览职场百态,本次求职大赛已顺利落幕,但同学们对求职之路的探索才刚刚开始。本次大赛在为选手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之余,还为同学们今后开展生涯规划提供宝贵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比赛中收获很多,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对于如何应聘面试有了更切身的体验。第二临床医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打造更加精彩的二院!期待同学们在未来都能收到心仪的offer,在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通讯员:何沁池、曾静

摄影:苏桂惟

审核:朱旭红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23517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