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青春使命无上光荣——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八次团代会、第十次学代会胜利召开
2023-06-22 08:56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青春使命无上光荣

                    ——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八次团代会、第十次学代会胜利召开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青春使命无上光荣。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202361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八次学生团代会、第十次学代会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103隆重开幕。全院共83名学生团员代表、83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出席大会的领导及老师有校团委王烁副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谭利斌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朱旭红主任、学院团委何仲奎书记、学院团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魏蕾老师、学生分团委副书记黄磊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奕明老师。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首先,二院学生分团委书记魏蕾老师代表二院学生分团委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嘱托担重任,勇毅前行谱新篇,为培养新时代需要的中医药青年人才汇聚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去两年学院的共青团工作。自第七次团代会以来,学生分团委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持续提升,开创了学院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也阐述了今后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分团委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同时对未来学生分团委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思想引领新高地;围绕五育并举育人目标,做出人才培养新贡献;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取得成长服务新成效;着眼优化校园治理水平,构建青年参与新格局;围绕主责主业聚力赋能,实现深化改革新突破;突出党建引领从严治团,展现自身建设新形象。

随后,二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吴荻同学代表二院学生会第九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学生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发挥学生会在学生组织中的主体作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担当起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建设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思想引领成效显著、组织建设完善规范、服务同学精准有效、深化改革扎实有序、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同时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推进方向:聚焦政治引领,浇筑信念的坚实基础;精准校园服务,激活同学的发展动力;勇于自我革新,打造服务的强劲引擎。二院学生会始终与广大同学血脉相连,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在听取了两份工作报告后,领导老师们也提出了对未来二院团学工作的希望。

学校团委王烁副书记肯定了二院青年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真正地实现了与团中央的同频共振,并以二院历届优秀共青团员为例,鼓励学院青年学子勇于尝试、锻炼自我。同时,对于二院团学组织,她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团学工作始终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青春航向,引领广大青年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回应学校、学院以及同学们期盼,做到真正提升同学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增强团学组织自身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三是期待所有团学骨干能以身作则,彰显自身担当与作为,做服务同学的公仆,不做学生“官”。

学院党委谭利斌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学组织的工作,希望学生分团委及学生会以本次团代会、学代会为契机,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经验中的好方法,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式和工作存在的不足,落实好下一届的工作。同时谭书记也代表学院党委向二院团分组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治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积极服务学生群体,充分调动学校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领青年团员和学生在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上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加强与学院各部门的沟通和合作,共同推动学生的发展。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拓宽工作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媒体合作,传播正能量。希望大家一定牢记嘱托,勇毅前行,让青春年华在奋斗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在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征程中绘出壮丽画卷。

接下来,大会继续在综合楼103104分别开展第八次学生团代会、第十次学代会分组会议。

分组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生分团委第七届委员会和学生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以魏蕾、黄磊、招雅欣、任晓蕾、黄笑涵、储永康、郑伊婷、刘铭家、刘倩茵、胡思华、徐于浩为成员的学生分团委第八届工作委员会和以周一帆、黎静雯、曾文雯、姚宇飞、韩熊、何语函、吴玥霖、容嘉曼、肖瑶为成员的学生会第十届工作委员会。分组会议中,与会代表充分建言献策,就同学们关心的教学安排、学生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提案。

最后,大会进行闭幕仪式,魏蕾老师致闭幕词。在激昂的团歌声中,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八次学生团代会、第十次学代会圆满闭幕。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老师和全院同学们的关心支持下,新一届委员会必将不负众望,带领二院青年开拓创新,谱写新的篇章!


通讯员:招雅欣

摄影:二院摄影队

审核:魏蕾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