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生花妙笔写知识,千方百计录学问——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举办首届笔记大赛
2023-06-09 08:58  

生花妙笔写知识,千方百计录学问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举办首届笔记大赛


“生花妙笔写知识,千方百计录学问”,无论是纸质笔记的文墨飘香,还是电子笔记的方便快捷,都是杏林学子高校专注的见证,思维火花的定格。为激励广大同学高效开展自主学习,促进学习习惯养成,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举办了第一届学生课堂笔记大赛66日晚上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202举行。

本次笔记大赛“神仙打架”,优秀作品不胜枚举,活动共收到初赛作品95份,经线下评议组的认真评议,10份优秀笔记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0位参赛选手分别展示了他们笔记的框架和内容,讲述了他们做笔记时的心路历程。参赛同学的笔记字迹清晰,页面整洁,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笔记内容有很强的真实性、完整性、可读性,笔记外观具备一定的美观性、逻辑性、创新性,鲜明地体现了学科特色,配合现场知识点讲解和笔记心得,展现了选手们乐思好学、求实创新的学习状态。在讲述的过程中,选手们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做笔记的小妙招,如康奈尔笔记法、东京大学笔记法、用画画的方式来帮助理解记忆等。同时,不少选手就纸质笔记与电子笔记的优缺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展示内容精彩纷呈,现场同学受益良多。

在看完选手们的展示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首先是基础医学院的郭文平教授进行点评,郭文平教授首先强调了做笔记的重要性,并肯定了10位选手的笔记,希望这个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接下来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叶伟杰同学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养成做笔记的习惯,将学到的用到学习生活实处。

在场的同学们受到现场氛围的感染,也争先恐后地起来发表自己的感想。有的同学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做笔记的方法,并希望自己能将其运用到自己的笔记中;有的同学则表示自己在参加完这次活动后充满学习的动力,有晚上回去马上整理笔记的冲动。

最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及笔记情况为各选手评分,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和最佳观赏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首届笔记大赛在欢快气氛中圆满结束。在这次活动中,选手们收到了鼓励与肯定,现场同学们收获了方法与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笔记大赛,激发了自己的学习动力,促进了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培养归纳总结能力,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李皓阳

审核:魏蕾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