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二院卢传坚副院长开展领导联系班级“五个一”活动
2023-12-22 08:53  

202312月21午,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卢传坚教授到三元里校区与二院2020级中医学八九年制全体同学一起开展领导联系班级“五个一”活动。

当天早上8点半,卢传坚副院长就来到三元里校区3B栋女生宿舍,在辅导员许丽梅老师、班主任陈贤坤老师的陪同下走访学生宿舍,她对学生的基础设施和生活情况非常关心,就住宿环境、饮食问题、安全问题、宿舍关系等与学生展开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营造相互关心、相互关怀的宿舍氛围,让宿舍变成一个温馨、安全的港湾。

随后,卢传坚副院长来到新课室楼101开展座谈会。卢传坚副院长询问同学们选择中医学专业是兴趣使然还是其他因素,许多同学表示在选择专业时已经提前了解过了中医学专业,在志向的引领下报考了中医学长学制专业,卢传坚副院长听后表示赞许,肯定了同学们有明确的学业目标。在谈及如何看待中医药文化和现代医学的问题上,卢传坚副院长强调了传承中医文化的重要性,中医作为中国传统医学的代表,历经数千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在现代医学中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在传承与发展中也面临着一些机遇与挑战,这些都是中医人应当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问及中医药的优势和前景,卢传坚副院长提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是中医预防理论的精髓,同学们在临床实践中,应注意预防疾病、慢病管理等问题,了解药物作用机制,加强医患沟通。最后,为搭建好理论与临床之间的桥梁,卢传坚副院长建议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找感兴趣的老师或专科进行跟诊,积累宝贵的学习经验,同时帮助明确研究生方向的选择。

接着,卢传坚副院长对该专业的《中医外科学》课程开展随堂听课,了解教师上课和同学们听课情况,卢传坚副院长表示同学们听课认真,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活动加深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坚定了学生学习中医药、扎根中医药的信念,有助于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鼓舞青年学生立足当下、紧跟时代、胸怀祖国、砥砺奋斗,筑牢兴业之基、强国之魂。

                                           撰稿:李欣颖

                                           摄影:陈贤坤

                                                稿:许丽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