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第四届“杏林指南针”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23-12-21 08:59  

(通讯员:冼海燕2023年121919:00,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杏林指南针”学术沙龙讲座——科研分享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直播和线下讲座的形式顺利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雅钦、王晰两位同学作为嘉宾分享他们在学习及科研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杨雅钦同学,SCI发文套路、海外申博套磁分享、雅思备考心得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的科研和学习方法提出,想要发SCI需要做好前期的知识储备,坚持每周泛读3篇SCI和精读1篇SCI,关注相关领域近五年的SCI文献和核心期刊,及时了解最新进展并向大家推荐了SCI论文常用工具、预测模型和课题设计思路等。在海外申博方面,她分享了套磁信的撰写需要提及导师研究项目与自己的研究经历和优势,并阐明项目间的相关性从而吸引老师的注意。最后,杨同学分享了雅思考试的经验,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在听力上要反复精听剑桥官方雅思材料,练习各种特殊题型、在口语上要先准备好P1和P2题型的答案从而拿下好的分数、在阅读上要限制做题时间,多练习配对题、在写作上要多动笔,多背诵。

接下来,王晰同学从学习的态度和品质方面为我们分享了自己临床和科研的经验。她强调“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的学习品质,提出想要获得国家奖学金,平时就需要认真和努力、对待实验要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她同时强调“细节决定成败”的科研作风,因为这些细节可能被我们忽视但对实验结果有着重大影响,所以平日里要注重细节,做好笔记。最后,同学还鼓励我们,所有的所谓的成功都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也永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你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成果,但不要灰心或者焦虑,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日日行 ,不怕千万里,时时做 ,不怕千万事。

最后是讲座答疑环节,两位嘉宾及时解答了同学们对论文撰写工具和数据库的选择、申博套磁的时间、如何平衡临床与科研等问题,大家共同讨论学习,再次将分享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打破地域限制,短短两小时,超200多人聆听师姐们热情洋溢的演讲。至此,本次学术活动圆满成功。此次讲座,杨雅钦王晰、两位同学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建议,开阔了同学们后续的科研思路,令参会的各位同学获益匪浅。

                      通讯员:冼海燕

审稿:沈晓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